首页>要闻要闻

俄外长说美国空袭致苏莱曼尼死亡严重违反国际法

2020年01月05日 11:0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月4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4日分别与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伊朗外长扎里夫通电话,并表示美国空袭导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死亡的行动,严重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

据俄外交部网站4日报道,拉夫罗夫和扎里夫在通话中表示,美国空袭行动严重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无助于解决中东地区多年积累的难题,将导致当地新一轮紧张局势加剧。

拉夫罗夫与恰武什奥卢通话时再次强调,美国此举严重违反国际法基本准则,无助于实现华盛顿所声称的反恐目标。俄土双方均对美方上述行动给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深感忧虑。

3日凌晨,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的公路上遭美军空袭身亡。美国国防部随后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曼尼的袭击任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说,伊朗方面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美国 空袭 苏莱 莱曼 曼尼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