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范跃:立足本职勇于担当 为东城区经济发展助力

2020年01月05日 20: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范跃委员在大会上发言

发言人范跃系北京市东城区政协经济界别委员,英大泰和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各位领导、各位委员:

我发言的题目是《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东城区经济发展助力》。

一、 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贡献力量

英大财险作为国有财险公司,2019年有效应对各方面风险挑战,推动高质量发展逆势而上,实现规模效益双提升。完成保费收入85亿元,同比增长10%,规模在行业88家主体中排名第14位。利润总额17.5亿元,同比增长92%。惠誉国际信用评级由“A-”提升至“A”级,连续三年获得全行业保险公司法人机构经营评价“A”级,继续保持分类监管“A”类评级。总体发展态势健康稳定优良。

英大财险立足东城、奉献东城,以业务发展和实现利润为基础,截止2019年底,累计向东城区缴纳各项税款15.6亿元。全年完成税款入库3.1亿元,同比增长28%,税收贡献创新高。

2019年,英大财险顶住经济下行压力,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业务持续健康发展。实施产融协同计划,促进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实施特色发展战略,促进新渠道业务快速健康发展;延伸电力能源产业链保险,为近万家中小企业替代保证金超过55亿元;坚持“效益优先、兼顾规模”,淘汰劣质业务和落后产能;嵌入“大云物移智链”等先进技术,提升了英大财险高质量发展能力,为东城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英大财险的发展,离不开东城区委、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同仁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二、 切实履职尽责,发挥参政议政职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指出,政协委员“代表各界群众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

去年,我加入到东城区政协这个人才济济的大家庭中,感到十分荣幸,也倍加珍惜这个机会,主要做了几项工作:一是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围绕政协工作重点,针对优化营商环境、产业结构升级、员工群众工作生活等课题,利用权辖渠道广征民意,为履职尽责做好充分的材料储备,提交了17条社情民意信息。二是积极有效建言献策。在去年大会上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的建议”“关于通过建设立体多层停车场解决停车难问题的建议”两项提案,得到高度重视,均获得立案办理。三是认真参加区政协组织的各项会议、活动,充分交流,积极合作,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出力效劳,认真履行了委员义务。

通过一年来的亲身参与,我对东城区政协的工作有三点体会: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经济发展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发挥了良好的参政议政、助力助推作用。二是领导有力、组织有序,通过系统化、多样化、标准化的工作模式,保障了政协职能的充分发挥。区政府和政协同志在提案办理过程中坚持“三见面、三沟通”的工作机制,提案答复扎实严谨,工作态度令人钦佩。三是求真务实、高效有力。去年11月14日,宋主席、邹区长一行赴英大财险调研走访,为企业排忧解难,使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区委、区政府、区政协“接地气、强执行、重实效”的优良作风。

下一步,我将再接再厉,抓好英大财险发展,履行好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履职担当,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东城区 经济发展 政协 助力 发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