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今起落地 8000亿红包谁会受益?

2020年01月06日 07:28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云 摄

资料图:银行工作人员清点货币。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目标受益者:小微、民营企业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降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此次降准增加了金融机构的资金来源,大银行要下沉服务重心,中小银行要更加聚焦主责主业,都要积极运用降准资金加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

据悉,在此次全面降准中,仅在省级行政区域内经营的城市商业银行、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农村合作银行、农村信用合作社和村镇银行等中小银行获得长期资金1200多亿元,有利于增强立足当地、回归本源的中小银行服务小微、民营企业的资金实力。

同时,此次降准降低银行资金成本每年约150亿元,通过银行传导可降低社会融资实际成本,特别是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融资成本。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表示,此次降准将使得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望进一步下降,同时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引导资金向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倾斜,进而有助于稳增长。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面降准 红包谁会受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