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年首次全面降准今起落地 8000亿红包谁会受益?

2020年01月06日 07:28 | 作者:李金磊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交易大厅内的股民。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某证券公司交易大厅内的股民。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间接受益者一:股市

从过往来看,降准往往会对股市构成利好。

受降准消息影响,1月2日,2020年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三大股指高开高走,沪指涨逾1%,逼近3100点,创8个月新高;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涨逾2%,双双创18个月新高。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此次降准呵护资金面,助力地方债发行,有利于经济企稳,并增强投资者信心,支撑权益市场中枢向上抬升,股票市场延续春季躁动行情概率大。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唐建伟认为,新年第一天降准,这会使市场对政策宽松的预期进一步强化,将明显推升市场的风险偏好和做多情绪,资本市场短期行情仍值得期待。

展望2020年股市,中信证券表示,2020年,A股盈利增速筑底后将稳步回升。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面降准 红包谁会受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