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委员们,交作业啦

河南武陟县政协年终考评小记

2020年01月06日 14:21 | 作者:闪卫 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6日电(闪卫 记者 王有强)隆冬的中原大地,寒风瑟瑟,却挡不住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政协对开展年终工作的热度。按照主席会议要求,从2019年12月16日起,由分管副主席带队,县政协开始对全县委员工作室、政协委员之家一年来的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年终考核,并对210名委员开展年终述职活动。

“要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了解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建设、运行、管理情况,以及政协委员落实‘一岗三责’情况。”活动前,县政协主席魏国龙对考评小组提出要求。

对于县政协副主席张志武来说,北郭乡再熟悉不过了。在成立委员工作室后,焦作市政协专门对该乡的委员工作室进行了考察,受到了考察组的高度肯定。

“能够组织委员每月开展主题当日活动、视察调研活动和通报本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工作,得35分。”

“有固定用房,室内悬挂相关版面,干净整洁,各类设施维护完好,得20分。”

……

考评组分项逐一对考评资料情况做了仔细检查。

焦作市真节能干燥设备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岳生文是县政协委员,他向本组组长申请,将第八组政协委员之家设在公司,一切硬件设施由该公司承担。

“本组已严格按照《关于开展争创“三好”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活动的通知(试行)》评分标准,做好了迎检工作。”活动组组长乔筱建代表全组委员向带队的县政协副主席魏新东汇报。

“有固定用房,相关版面悬挂上墙,有桌、椅、档案柜和电脑等硬件设施,得20分。”

“中秋节慰问敬老院、举办‘政协杯’篮球比赛、组织看《我和我的祖国》、政协委员进校园等活动,这些是加分项,加10分。”

……

5天时间,全县15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委员工作室、12个政协委员之家和210名政协委员的考评工作顺利完成。在大家的期待中,2019年度优秀政协委员之家、委员工作室和政协委员如期产生。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协委员 委员 活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