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杨春晖委员:利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成效

2020年01月06日 14:22 | 作者:谢阿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 谢阿愁) 1月5日,在政协北京市东城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区政协委员杨春晖就“提升‘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接诉即办的工作成效”话题提出相关建议。

△杨春晖委员

△杨春晖委员

杨春晖表示,当前在北京市试点建设的“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多以大数据平台应用和电话语音、互联网、媒体吹哨为主,在接到上报事件后,协调办公室只能以语音、打电话的形式通知相关委办局人员到场报到,存在无法实时响应、跨部门沟通不便利、事件信息无法及时共享共用等问题,导致北京市虽然在接报工作上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但接报工作整体成效不明显。

因此,杨春晖建议,进一步加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建设,从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成效的角度出发,应该部署实时响应、快速调度、自主安全的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服务平台。

杨春晖认为,新一代网络通信技术服务平台是进一步加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平台建设的有力抓手,其核心是要能够在人工上报问题的基础上通过视联网视频通信技术等新型技术手段快速锁定问题、解决问题。使“吹哨上报-事项解决-评估反馈“的全工作流程形成一个闭环,且所有工作流程都能够视频化、实时化、一体化,真正做到“哨声响亮、哨响能动、哨过留痕”,显著提升“接诉即办“工作成效,加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服务能力。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春晖 提升 接诉 工作 作成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