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人物·生活>悦·生活悦·生活

袁宇:咖啡“三情”味悠长

2020年01月06日 15:29 | 作者:袁宇 | 来源:海南日报
分享到: 

文\海南日报记者 袁宇

冲泡一杯兴隆咖啡,从咖啡杯中腾出的香醇瞬间抓住嗅觉。

兴隆咖啡,真的香醇。这是一个拥有66年历史的民族品牌,有着“领袖情怀、百姓情义、归侨情结”的独特“三情”内涵。

事实上,兴隆有“到兴隆不喝兴隆咖啡,就等于没到过兴隆”的说法。爱喝咖啡,是绝大多数兴隆人的习惯。在常住人口仅3万多人的兴隆,拥有超过200家各式装修风格的咖啡馆。在兴隆人眼中,咖啡就如同每天要吃的大米一样。据悉,兴隆人均年消费咖啡约230杯。

“兴隆咖啡是焙炒咖啡,之所以名扬中外,久盛不衰,是因为兴隆咖啡的焙炒技术。”万宁兴隆咖啡协会副会长吴春光说,这是在东南亚传统焙炒工艺的基础上,经过几代咖啡人不断的锤炼和提高,最终形成的独特焙炒技术。

在吴春光看来,兴隆咖啡一直以来都在进行“中国化”。他表示,咖啡由上世纪50年代的归侨们从海外引入,最初是东南亚华人对咖啡的中国化,“而现在,在不断改良焙炒技术的同时,我们加入了糖和奶油,让它更适合国人的口感。”

咖啡果采摘后,前前后后要经过近十道工序,采摘、去皮、晾晒、脱壳、再晾晒、过筛、分集、挑选、装袋保存半年以上,最终才经过加工成为飘香的兴隆咖啡。

“兴隆咖啡浓而不苦、香而不烈、回味悠长,有很多消费者喜欢。”吴春光说,他们也将继续研发出更多风味的兴隆咖啡,让兴隆咖啡能够飘香五湖四海,成为国家品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咖啡 兴隆 袁宇 悠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