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重庆武隆区政协全会小组讨论现场掠影

书记的“怒火”和区长的“揪心事”

2020年01月06日 16:23 | 作者:通讯员 刘华 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6日电通讯员 刘华  记者 凌云年复一年的盛会、年复一年的零距离交流,委员们从不曾放过一分一秒。1月5日上午,重庆市武隆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开幕,下午区领导即分别走进委员小组讨论会场,一朵朵协商议政的“小浪花”,汇聚起阵阵“汹涌波涛”。

在特邀界、工商联委员讨论组,区委书记黄宗华刚刚落座,委员就“开炮”了:

“区委规定‘政协的提案、社情民意、意见建议必须及时处理、加强督查,并反馈办理结果’。这一件提案委员连续提了三年,区委常委会都通过了办理意见,部门就是‘卡着’不落实,恳请书记再‘催催’!”

“具体是哪个部门?他们的理由?”了解了详细情况后,黄宗华动怒了。他请工作人员通知该部门一把手立即赶到委员讨论会场:“请他当着委员的面给你一个‘交待’。我在这里郑重表态:谁忽悠代表委员,我就忽悠他的‘帽子’!”

“哗哗哗.....”一阵发自肺腑的掌声响彻全场。“忽悠”委员的事情也得到了现场落实。

而在社保界、农业界、经济界委员讨论组,区长卢红则听到不少“揪心事”——

“武隆西出口、319公路沿线两边乱搭乱建、脏乱差现象突出,影响武隆形象和居民健康,建议区政府组织部门开展集中整治。”

“农村电网安全隐患突出,建议及早处置。”

“建议规划与资源局按照宜林则林、宜耕则耕、宜建则建的原则,牵头做好矿山复绿方案。”......

卢红刚坐下还没来得及喝一口水,连续10多条关于民生民利的意见建议便潮水般涌来。“委员们今天说到了我的‘痛处’。你们的这些意见建议都是我十分‘揪心’的事,也是我的‘牵挂事’。我一定做好‘区长作业’,年终请委员们‘评卷’。”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书记 区长 揪心事 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