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滨海新区区委政协工作会议提出 搭建新区融合互动沟通平台

2020年01月06日 19:15 | 作者:张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张原)1月4日,天津滨海新区两会召开之际,区委政协工作会议隆重召开,区委、政府和党政部门领导全部参会。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天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要求,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执行落实,在推进新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展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

微信图片_20200106191200

张玉卓强调,新区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人民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把政协民主监督过程纳入决策程序,完善参政议政成果采纳落实机制,做到思想上重视、政治上关心、组织上保证、工作上支持,合力推动政协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政协重要活动,带头做党的统战政协工作,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不断扩大党的“朋友圈”。各部门、各单位要关心支持政协工作,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形成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合力。

张玉卓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新区政协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做好新时代新区政协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他说,要坚持在区委领导下会同政府制定年度协商计划制度,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研究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对协商内容、参加范围、讨论原则等作出明确规定,形成责权清晰、程序规范、关系顺畅、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界委员履行职责提供条件。

“我们热诚欢迎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随时随地对区委的工作进行监督,特别是对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新区贯彻落实情况加强监督,真正使民主监督的过程成为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的过程。”张玉卓建议把政协民主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社会公众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搭建新区融合互动的沟通平台,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达到最好的政治效果、政策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政协 新区 工作 区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