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城市管理——贵在用心、更要带情

2020年01月06日 20:5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枣庄1月6日电   “上班高峰期,市政洒水车在城区主干道作业,给行驶中的车辆‘添堵’……”“对市政道路交通指示灯标识的管理不分峰谷,脱离路面实情……”1月6日,在山东省枣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委员分组讨论中,城市管理成为热门话题。

“城市管理应体现出更多人情味。”袁和田、陈博等委员说:“市政环卫清扫可以在城市‘晨醒’前完成,洒水车为什么不能顺天应时科学调度呢”“一些城市主路交通峰值时间段一边是主干道拥堵塞车,一边是支路少有车辆通行。调整对应时段交通信号灯,去疏导交通而不仅是‘指挥’车辆在技术上已经成熟,只需要我们的城市管理者、执法者再用一点心、再多一份情”……

“城市规划建设实现科学化才能让管理更省力、省心。”刘荣渊委员建议:“规划建设应体现出超前性、系统性和‘一盘棋’意识,避免各自为政造成公共设施设备的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应将同类设施设备融入统一的城市地下管廊、归入同一管理维护口径,并预留适当续建、扩容空间。”

李军、张敬银等委员在列举了电动车、城区广告条幅和机动车停放等管理难题后说:“城市管理,贵在用心、更要带情。”(吴成宝)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城市管理 用心 情 管理 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