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欧阳赵敏委员:建议制定大兴区特色民宿专项规划

2020年01月07日 14: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民宿业是近几年来依托旅游派生出来的新兴业态。大兴区政协委员欧阳赵敏认为,民宿的发展既可以提高大兴区乡村闲置房利用率,带动机场周边农民就业创业,又可以促进自然、人文、生态有效利用和乡村振兴。

近年来,大兴区新农村建设综合协调中心正在重点围绕“清脏、治乱”以解决历史形成的大量侵占道和私搭乱建等问题做了大量工作。可是部分民宿仍存在办证难问题,导致无法营业。

为了解决大兴区民宿在发展中遇到的办证难、资金筹措难、经营管理缺乏专业化运作、配套不完善等难题。欧阳赵敏建议,制定大兴区特色民宿专项规划,明确重点发展试点村镇;对民宿相关环节审批要以扶持农业产业发展为优先,坚持先发展、后规范的原则;对具有示范意义的民宿,给予一定补助和奖励,鼓励金融机构向开展民宿的村民提供信贷支持;加快推进民宿发展区域周边的旅游项目的建设,增加可游性。

此外,欧阳赵敏认为,还应鼓励村民自主参与,投资经营主体多样化,引入社会资本经营。积极对接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民宿业主和服务人员的经营理念、营销策划、管理服务技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等方面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和经营档次。

ZXD07516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欧阳赵敏做客委员会客厅。杨岚  摄

ZXD07513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欧阳赵敏做客委员会客厅。杨岚  摄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宿 大兴区 欧阳赵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