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春运期间迁出人流 深圳将排全国第一

2020年01月07日 17:09 | 来源:羊城晚报
分享到: 

100万辆车将在节前离深

春运期间迁出人流 深圳将排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刘明、谢春旭报道:新一年的春运大潮将在1月10日拉开大幕,共持续40天。根据交通部门最新预测,2020年春运深圳市旅客发送量约达1763.42万人次,同比增长2.3%。其中,铁路运送旅客1172.18万人次,同比增长11%;公路运送旅客203.39万人次,同比减少33.31%;民航运送旅客317.90万人次,同比增加1.1%;水路运送旅客69.95万人次,同比增加49.69%。

交警表示,虽然有很大一部分市民选择民航、铁路、水路出行,但公路出行仍然是重要的出行方式之一,公路保通畅、保安全压力还是比较大。根据百度、高德数据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深圳将是全国热门迁出城市的第一名;而与往年不一样的是,深圳首次进入全国热门迁入城市的第五名,从而导致春运期间,不光是返乡过年的车流,还有大量来深车流。经过对2019年历史数据及目前的车流情况分析研判,2020年春节假期前离深的小型车辆在腊月廿六左右达到峰值(18万辆),在节前离开深圳的小型车辆将达到100万辆(含常年在深圳的外地车辆)。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深圳 春运期间 全国 迁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