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委员履职的深度就是政协履职的高度

云南省丽江市政协开展常委年度履职情况报告小记

2020年01月07日 17:34 | 作者:吕金平 李茜茜 周洪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7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  通讯员  周洪波)“今天的常委会议跟以往常委会议不同,增加了一项新内容——常委进行年度履职情况报告。”2019年12月25日,云南省丽江市政协四届十一次常委会,会议主持人。

按照主持人安排,常委们纷纷上台述职。

“今年我参加了市政协组织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视察、对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民主评议、全市政协系统助力宁蒗县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性协商会等工作;在四届二次全会界别联组会上,我作了《关于提升乡镇卫生院医疗服务能力的建议》的建言协商发言……”市政协常委、农工党丽江市委专职副主委和众首先报告了自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

赵和平常委述职介绍履职工作:“在委员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组织丽江市湖南商会会员进行了捐款助学活动,共捐款10余万元,到华坪县资助20余名贫困学生;今年我提交了2个提案,都得到了满意的办复。”

“作为一名市政协常委,我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的过程中注重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做好了本职工作就是履好了委员的职责,认真履行好委员职责就应该做好本职工作;今年我参与了市政协组织的社区物业管理的专题调研协商工作,参与了……”赵中泽常委在作履职报告时不仅谈了履职情况,还谈了履职体会。

常委们的履职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赞同,赢得了阵阵掌声。

丽江市政协主席张卫国对常委们的履职情况报告高度肯定,他表示:“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常委是主体中主体,委员履职的深度就是政协工作的高度。今年市政协工作圆满收官,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些成绩主要是委员们积极履职的结果,特别是常委们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履职、努力工作的结果。”

其他常委提交了书面履职报告。报告中各自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和感悟,对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思考。紧紧围绕出席政协会议、参加调研视察协商、反映社情民意、参与助推脱贫攻坚等方面,全面总结了2019年度履行委员职责、常委职责的情况。

丽江市政协自四届一次会议上提出建设“五个政协”以来,高度重视自身建设,特别是在不断完善政协履职工作制度方面,更是用力抓用心抓,市政协去年制定了专门委员会向常务委员会议报告履职情况的制度和常委年度履职出勤情况通报制度等。今年又建立了市政协常委提交年度履职报告工作办法的制度,明确了市政协常委每年12月底,以书面形式向常务委员会提交履职报告,报告应真实反映参与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以及凝聚共识的情况,展现履职的成效和特点。常务委员履职报告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通报,并归入个人履职档案。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履职 常委 政协 报告 市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