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政协北京市大兴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朱克城委员:优化公共自行车骑行体验及站点进社区工作

2020年01月07日 17: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020年是大兴公共自行车投入运营的第十个年头,通过不断优化,公共自行车运营已摸索出一套大兴模式。公共自行车的作用也已从解决“公交最后一公里”拓展到日常通勤、生活购物、观光游览等多方面。大兴区政协委员朱克城指出,目前开通公共自行车还存在服务较为不便、使用门槛较高的难点。在互联网技术渗透各领域的今天,我区公共自行车仍使用传统卡片式借还车辆模式。大型小区周边公共自行车站点及车辆数量仍不能满足骑行需求,这些都加大了居民享受便利出行的难度,降低了居民出行的满意度。

朱克城委员建议,可以利用互联网技术手段优化公共自行车用户骑行体验。例如,将公共自行车优化为线上注册开通,通过手机APP,微信小程序等;同时开通手机扫码借还车、手机线上充值等相关业务。切实降低公共自行车使用门槛,提高使用便捷度。

此外,相关部门应该深入挖潜大型社区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区域,增加车辆配比。朱克城建议在社区内深入挖潜可供公共自行车站点建设的区域,如将社区内已有自行车停车资源与公共自行车进行整合,同时改造社区内老旧自行车车棚为公共自行车站点。改善公共自行车配比不均衡问题的同时也可提升社区内自行车停车秩序,提升社区形象。


cf77593c22935d79c5fd778deae3b5e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朱克城做客委员会客厅 汪凯/摄

f74c2bd19fa4634686ca7314b946ddb

北京市大兴区政协委员朱克城做客委员会客厅 汪凯/摄


编辑:曹孚敏

关键词:公共自行车 站点优化 朱克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