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湖北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寄语委员提案工作:唱好两个“三步曲”

2020年01月08日 09: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8日电 1月5日,湖北省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来到市政协五届四次会议现场,参加委员联组讨论。在认真听取了市各民主党派、少数民族和宗教界联组17名委员的发言并逐一作出回应后,对委员建言特别是提案工作提出要求:唱好两个“三步曲”,提高提案工作质量。

第一个“三步曲”是从委员提案环节讲:一是选题,要注意聚焦,切口要小,最好选择所熟悉的领域;二是调研,调研一定要深入,要去粗取精、去伪存真;三是提交,对调研形成的材料,要反复打磨,才能正式提交。

第二个“三步曲”是从党政办理环节讲:一是重视,要上升到政治高度,对委员所提意见建议能听得进去;二是办理,主要采取“五步工作法”,即调研、决策、部署、实施和验收;三是“销号”,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委员满意、党政满意、群众满意。(孙振佳)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委员 提案 三步曲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