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20年01月09日 17:01 | 作者:李寅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9日电(记者 李寅峰)1月8日,由中国新闻社主办的“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201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以及特别致敬奖现场揭晓。

image001

       1月8日下午,“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图为开场舞蹈《盛世同堂》。


历经公开征集、机构推荐、评委合议等多个环节而产生的“2019全球华侨华人十大新闻”的分别是:习近平会见第九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和中华海外联谊会五届一次理事大会代表;全球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侨华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共享发展机遇;海外侨胞守护香港繁荣稳定,坚定支持“一国两制”;港澳居民、华侨凭出入境证件在境内办事更加便利;第十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中国两大侨商组织完成整合;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在菲律宾举行;美国纪念太平洋铁路建成150周年,华工贡献再获肯定;新加坡开埠200周年推纪念钞,三位华人被印上钞票。

1月8日下午,“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举行,“年度人物”揭晓。图为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为贝聿铭代表、贝聿铭之子贝建中颁奖。

入选“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人物” 的均为在华人社会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人士,包括:菲律宾航空公司董事长陈永栽,美国爱国侨领方李邦琴,著名华裔数学家丘成桐,华裔建筑设计大师贝聿铭,著名归侨作曲家谷建芬,“人民楷模”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新中国羽毛球事业的开拓者王文教,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终身名誉理事伍淑清,美籍华裔篮球运动员林书豪,毛里求斯唐人街基金会主席林海岩,以及扎根当地华社、致力于在海外传播中华文化的华星艺术团。

image003

典礼仪式上,南侨机工群体获得组委会特别致敬


中新社社长陈陆军表示,中国新闻社自2001年启动华侨华人十大新闻评选以来,历经十余年,已在海内外侨界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如今,“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已成为全景式回顾展示华侨华人社会年度重大新闻和杰出人物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全国政协常委、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原常务副主任、全国港澳研究会创会会长陈佐洱,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中原,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等出席典礼。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华人 华侨 颁奖典礼 2019全球华侨华人年度评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