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崔铁宁委员:《条例》远不是实施垃圾分类的终点

2020年01月10日 21:40 | 作者:刘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刘聪)近期,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在今年5月1日起实施,预示着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将正式步入法制化、常态化、系统化轨道。1月10日,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当天,北京市政协委员崔铁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条例》远不是实施垃圾分类的终点。

微信图片_20010101122738

垃圾分类除出台立法外,还有哪些路要走?崔铁宁委员建议,要提升垃圾分类顶层设计,借助此次垃圾分类行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同步出台居民绿色生活、绿色消费的指导意见,提高居民自觉减少产生垃圾的意识,提倡极简生活方式,“比如购买散装产品、自带购物袋等。”她同时建议企业也要贯彻绿色生产理念,积极主动承担保护环境责任。

“《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马上要实施了,这是和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情。” 崔铁宁委员补充道,相关政府部门也应当出台一些指导居民实行垃圾分类的目录,如可回收物目录和相关标准,分类之后垃圾的运输、成分回收的办法等具体办法。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