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人民政协报“登上”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0日 23:15 | 作者: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10日电 (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 微风习习,1月的福建省福州市还是一片绿意盎然。政协人满怀着喜悦,共襄这一年一度的盛会。



1月10日上午9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福州开幕。开幕会上,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王光远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报告。

崔玉英表示,过去的一年,省政协把握性质定位、坚持双向发力,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一年来,共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协商建议案6份,形成调研和视察报告200多件,收到提案899件、立案825件、办结率100%,编报社情民意信息418期,许多意见建议得到省领导批示、被有关部门采纳。

“增设两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于伟国书记和唐登杰省长分别出席,对委员履职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

“我们深入开展四级政协委员联合督办提案等活动,得到了全国政协和各有关方面的充分肯定。”

“《人民政协报》全年报道我省政协履职情况265篇,其中头版刊登18篇,报道量在全国名列前茅。”

……


changweihui


崔玉英的报告迎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强化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不光体现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也体现在政协委员的一次次“发声”中——

“今年我关注的是数字经济发展的相关问题。”

“我的提案是关于民营剧团的生存、建设、发展。”

“我今年依然关注教育,中外合作办学。”

……

中午,几位省政协委员给记者分享了他们的提案,从经济社会发展到民生幸福指数,委员们的提案涉及保障改善民生和促进社会和谐等各个方面。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开局之年。两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政协一直在路上。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政协工作报告 福建省 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