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王以新委员:让AED的使用像灭火器一样普遍

2020年01月10日 23:31 | 作者:付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0日电(记者 付振强)“什么是‘急’?什么是‘慢’?什么是‘缓’?能让更多人分辨得清楚患者的这三种类型,对医院而言可充分实现优质调度效果。” 在政协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报到现场,北京市政协委员王以新表示,这次会议带来的提案重点关注院前急救,聚焦如何让患者实现高效率、有效果的就医治疗。

1495637

“急救并不是打个电话就得来,也要看病情的具体程度。” 王以新委员坦言,目前在院前急救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如果遇到一位病情很重的患者,医院管理者该如何全力以赴进行治疗?王以新委员认为,在病人到达之前,首先要通过调度机制实现合理调度,通过调度机制联系医院,并告知病人具体病情,以便时医院能及时、有效、安全的疏通出一条绿色通道,让病人更好的得到救治。

与此同时,王以新委员就今年发生的多起心脏骤停事件建议,要在公共密集场所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让老百姓知道AED的具体使用方法,尽量保证病患不会失去院前急救的机会。“要让大家像使用灭火器一样普遍的会用AED。”(完)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