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河南省政协委员郭爱和建议:打造“老家河南 博物中原”文化战略品牌

2020年01月11日 13:3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郭爱和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 (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韩月)陶瓷文化是黄河文化的重要遗产,承载着黄河文化重要的文化价值和精神内涵。一直关注黄河流域文化传承保护工程的河南省政协委员郭爱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目前,陶瓷文化遗产整理保护传承利用有很大潜力,陶瓷业发展面临新机遇,亟须引起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推进。

郭爱和11

该如何发展呢?郭爱和建议,确立中原历史名窑在区域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战略性地位,促使自身最有优质的传统文化资源向现代转型;打造“陶瓷源中国窑”“老家河南 博物中原”文化战略品牌,建设“中国陶瓷艺术博物馆”群;设立专项资金,支持和鼓励国内外优秀专家学者加强河南历史名窑及其现代转型的研究,为中国陶瓷历史文明传承的建设奠定人才和研究基础。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