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国臣:建议将滑县浚县合并建成豫北副中心城市

2020年01月11日 13: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1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韩月)目前,河南省已有631万贫困人口脱贫,但脱贫之后的小康之路怎么走,已成为新时期发展的重中之重。河南省政协委员李国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区域优势资源,将滑县浚县合并建成豫北副中心城市,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快速发展,实现脱贫奔小康。

李国臣

李国臣建议,申请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挖掘两县古文化遗产,打造古文化观光旅游带;以百城提质为契机,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引领乡镇人群向城市集聚,推动两县城镇化进程快速发展;以郑济高铁建设滑浚站的建成为契机,加大招商和人才引进力度,推动两县农业产业化集群化的快速发展。

李国臣1

“希望将滑、浚县合并作为试点,探索河南省区域发展新思路,以区域优势资源整合来挖掘新动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李国臣说。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