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凯丽委员的“渴望”

2020年01月11日 13: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解艳华 杨岚)“今天我想为短道速滑运动的普及发声。”1月11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界别联组会的尾声,来自文艺界别的北京市政协委员张凯丽“抢”到了最后一个发言机会,但她关注的内容却让人“意想不到”。


3


张凯丽坦言,在转行拍戏之前,她曾经是一名专业的短道速滑运动员,与中国女子速滑名将叶乔波曾是上下铺的“好战友”。

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为冰雪运动繁荣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然而短道速滑运动的发展却让凯丽很“忧心”。“近一两年,我参加了很多关于冰雪运动真人秀的拍摄,但在北京几乎找不到短道速滑运动场地,我们得等花样滑冰场晚上关门之后,才能进入拍摄。”张凯丽说。

“要发展冰雪运动,短道速滑是其中很重要的一个项目,没有场地就没法普及。”张凯丽介绍说,短道速滑运动与花样滑冰不同,短道速滑运动是需要有跑道的,并且短道速滑的冰刀又长又薄,冰刀非常锐利,而花样滑冰的冰刀只带有锯齿和凹槽,不容易伤害到人,所以花样滑冰的场地不允许短道速滑项目进入其中混杂训练。

“我身边有很多短道速滑运动的爱好者,没有场地训练,谈不上普及,更谈不上培养专业选手,我希望通过我的呼吁,能让更多冰雪爱好者感受短道速滑的乐趣。”张凯丽说。


编辑:杨岚

关键词:速滑 凯丽 短道 凯丽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