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精准要闻 精准要闻

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年01月11日 15:38 | 来源:江西日报
分享到: 

1月7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姚增科来到都昌县,走访慰问五保户、优抚对象、贫困户、敬老院及困难企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坚持问题、目标、效果导向相统一,脚踏实地,感恩奋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姚增科来到95岁的五保户赵立章家中,拉着老人的手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政府补贴落实情况;听到优抚对象赵宗珠的女婿通过外出务工改善家庭经济状况时表示勉励欣慰;希望贫困户陈则珍、段赵元要靠党和政府关怀帮助,更要靠自己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姚增科说,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主,通过安排集中体检等方式,把群众健康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从源头上防止小病变大病、因病致贫返贫现象发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出好使管用的实招硬招,千方百计发展壮大扶贫产业,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徐埠镇敬老院,姚增科走进老人们中间,和他们握手交谈,走进公寓摸被褥问住得暖不暖,走进厨房揭开锅盖看吃得好不好。当听到敬老院老人发自肺腑地赞叹:“共产党真好!”姚增科说,要充分利用各方资源一起为养老机构“加油添薪”,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姚增科走进民营企业九江金昌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他说,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强化“为企业做优做强站台就是为发展站台”理念,落实好各项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政策,延长壮大产业链,推动优势产业更好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实现合作共赢,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

姚增科还来到都昌县政协机关看望机关干部,在徐埠镇“有事先商量”协商民主议事厅调研基层政协工作。(记者万仁辉 通讯员蔡久伟)

关键词:用心用情关爱困难群众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