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政在协商 政在协商

“议政不当客”

——天津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港澳台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开展会前集中“看天津”活动小记

2020年01月11日 20:40 | 作者:张原 姜贵东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月11日电(记者 张原 姜贵东 魏天权)为让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知情明政、参政议政,1月11日,天津市政协组织港澳委员、港澳台胞和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开展会前考察活动,全面了解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助力委员提出高质量提案。

天津1

委员们考察静海区康宁津园养老产业

满怀着对天津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厚的情感,委员们从市政协俱乐部出发,先后来到了静海区康宁津园、团泊体育中心、天津中医药大学、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耳朵眼饭店、广东会馆等地,每到一处,委员们都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老人、教师、民营企业家聊天座谈,详细了解天津养老、体育、中医药、文化旅游事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天津2

委员们考察天津中医药大学,了解中医药事业发展情况。

“这次考察让我们比较具体、直观地加深了对天津的了解,掌握了相关情况,为在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参政议政积累了第一手资料。”余光晨委员十分激动,与其他委员边走边聊,小范围讨论,说感受,谈思路。

“知识型、技术型、管理型人才,是天津新经济企业发展的关键。应以完善的城市公共服务、公平的竞争环境、开放包容的文化以及宜居宜娱的城市配套,吸引高层次专业人才来津工作落户。”廖子彬委员在视察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地伟业技术有限公司后结合工作经验提出建议:建立“新经济大学”,对于不同的技术方向建立专业学院,如“区块链学院”、“大数据学院”等,这样既可以为专业人才培养机构进行专项专才培养,又可以为科普机构面向大众提供交流培训。

天津3

港澳委员成为媒体采访的焦点

陈亨达委员也特别关注人才培养,他认为,天津市教育文化独树一帜,应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对此他建议,设立天津市“一带一路专项就业和创业奖金”计划,发挥天津市高等学校和科研院所的学科专业优势,为天津市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培养更多急需人才。

“通过今天的考察让我对天津养老、文化旅游、体育发展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了天津经济社会发展的蓬勃活力,坚定了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的信心和决心。”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给庄家彬委员留下深刻印象,他说,作为政协委员要有责任 感。使命感,要认真履职尽责,为进一步深化津港、津澳交流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

一路走来,委员们认真看,深入思考,针对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满怀热情,忘记了时间,回到驻地已是晚上9点多了。委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委员桥梁纽带作用,切实议政不当客,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把更多更好资源引进天津,积极向海内外宣传推介天津,讲好“天津故事”。

天津4

委员考察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工厂,了解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情况。

“多年来,港澳委员和在津台胞、海外华侨华人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心系祖国,倾力推动天津发展,令人由衷敬佩。”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对委员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希望委员们继续聚焦天津改革发展大局,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提出针对性强、切实管用的建议,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