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晒”成绩 “话”不足 “亮”任务

福建省委书记、省长与委员热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2020年01月11日 21:15 | 作者: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州1月11日电(记者 王惠兵 吴静怡 汪凯)1月10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当天下午,省政协主席崔玉英所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成为讨论组会场关注的焦点。“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今年工作系统全面”是委员们一致的评价。


zhuxi

1月10日上午,福建省政协主席崔玉英代表十二届省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王惠兵/摄


“这是一个高举伟大旗帜,政治站位高、质量水平高的好报告。”省委书记于伟国参加医卫、社保组别委员讨论时开门见山表示,要突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好精准脱贫、稳定脱贫工作,聚焦民生大事难事急事,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强大力量。

在经济、农业组别讨论现场,也是一番火热景象。

“开展台胞青年夏令营、港澳台大学生走朱子之路研习营、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会……”黄海委员激动地细数着报告中“创新”之处,并呼吁政府鼓励更多银行机构、保险机构、政策性担保公司参与“三农”金融服务。

“一年来,省政协共向省委省政府提交专题协商建议案6份,形成调研和视察报告200多件,收到提案899件、立案825件、办结率100%。”作为政协机关人员,刘宏伟委员直呼报告中的数据让人倍感振奋。

讨论中,省长唐登杰边听边记,他表示,这是一份凝聚共识、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希望委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协商主业,发挥界别特色,继续建诤言、献良策。


huichang

1月10日上午,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福建会堂开幕。记者 王惠兵/摄


“报告的理论性、实践性、教育性、部署性都很强,思路清晰且举措有力。”而在市、县(区)政协组别的何静彦委员建议,进一步拓展和丰富广泛凝聚共识的平台载体,强化委员服务和管理,真正用制度把委员队伍建设好。

“有高度,有深度,有宽度,有温度,还有情度。”李韧委员则用了5个“度”概括,并针对政协工作,建议加大对优秀提案的表彰和宣传力度,以报刊、新媒体等方式公开优秀提案及办理全过程,让委员及提案承办单位学习借鉴。

“晒”成绩,“话”不足,还要“亮”出新任务。省政协主席崔玉英表示,要盯住“治理”定坐标,融入“体系”作贡献,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努力建设“政协大省”,切实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编辑:吴静怡

关键词:福建省政协 成绩报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