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李志起委员:让更多民营企业参与到服务平台建设中来

2020年01月11日 20:54 | 作者:王琦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1日电(记者 王琦玮)1月11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政协委员李志起做客《委员会客厅》,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经济信心”等话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李志起委员1

李志起委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作为工商联界别的委员,李志起十分关注如何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民营经济信心。他表示,我国现在优化营商环境到了一个新的阶段。许多企业反映,现在办事比以前容易了许多,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还亟待进一步解决。对此,李志起建议,有关部门应更加关注民营企业家的感受。采访中,李志起特别提到了国家刚出台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他建议,文件出台只是第一步,接下来各相关方都应加强对文件的学习,才能将它转化成工作中具体的抓手。

针对北京市正在推进建设的全国科创中心,李志起委员感触颇多。他表示,科技创新尤其需要好的服务平台,科技服务能力的缺失,一定程度上会影响科技成果的转化率。因此,李志起表示:“科技创新不能只是依靠高等院校或者少数的国有企业,而应该让更多的民营企业参与到服务平台的建设中来。”

对过去一年“火”起来的夜经济,李志起委员表示自己“非常有获得感”。一年以来,五棵松、朝阳大悦城、甚至奥运村,都有了蓬勃发展的夜经济。“夜间消费的火焰一旦被点燃,各个部门齐抓共管,就能够带来很多改变。”李志起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