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亚忠出席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全体会议

2020年01月12日 12:07 | 来源:河南政协
分享到: 

1月7日晚,根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工作统一安排,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副主任张春香、王爱荣、毕素勤和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刘伟主席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张春香通报了委员会2019年工作总结和2020年工作初步打算。

会议对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19年理论学习、党建工作、自身建设、履职工作重点、取得的成效等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杨京伟、林大辉、马志成、林家伟等委员以及列席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海外侨胞代表李松涛、胡鲲鹏、原毅,从不同角度围绕履职、河南经济社会取得的成绩,以及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组织优势,做好邀请海外侨胞列席会议和海外工作顾问的聘请、拓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领域和渠道等方面谈了体会和感受,并就如何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委员新作为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委员履职活动情况。

张亚忠对2019年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领导下,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及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工作遵循,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和省政协重点工作谋划及开展委员会履职工作,工作有特色、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就做好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2020年工作,张亚忠强调,一要切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准确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委员会履职的中心环节,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彰显界别优势,着力提升履职尽责水平。港澳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坚决拥护“一国两制”,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三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担当作为。按照“三个一流、四个之家”要求,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优秀委员。要提高委员会和办公室服务保障水平,弘扬工匠精神,以更加主动的态度、更加负责的精神、更加扎实的作风,为委员知情明政创造有利条件,为委员履职尽责搭建广阔平台。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