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王臻委员:在建设智慧北京同时应同步建好网络安全体系

2020年01月12日 16:06 | 作者:王琦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琦玮)“作为一个超大城市,在北京市使用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和信息网络进行管理的过程中,也将面临来自网络上安全的威胁。这不仅仅是一个信息网络安全的问题,也是事关社会安全和稳定的问题,是一个跟我们的民生、跟城市经济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1月11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现场,北京市政协委员王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两会,他“盯”住了城市的智能生命线。

王臻委员1

王臻委员接受人民政协网记者专访

 

2015年底,中央网信办、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提出“新型智慧城市”概念。到2019年,北京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智慧城市”成为高频词汇,北京的智慧城市建设也从“数字北京”“智慧北京”阶段,向新型“智慧北京”阶段迈进。

如何给“智慧北京”建设打好基础?王臻认为,在5G的大规模应用下,未来物联网设施将越来越多,物联网将成为城市的生命系统,为此,第一,应该同步建设好网络安全体系;第二,在技术上应更加注重自主知识产权产品的应用。王臻表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更需要相应的制度和技术支持。

“以智能驾驶为例,目前智能驾驶我们还处在实验过程中,还需要有人坐在驾驶位置上,对车辆进行干涉。”因此,他建议,在建设智能车路协同系统时,综合运用现有技术,“尤其是要利用好我们自己的北斗高精地图进行精准定位,借助车路协同系统带动城市物联网建设”。王臻说。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