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新西兰“‘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预热农历新春

2020年01月12日 17:4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惠灵顿1月12日电(记者郭磊)12日上午,新西兰“‘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活动在惠灵顿的约翰森维尔图书馆内举行,当地居民500多人济济一堂,参与了一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闹新春”活动。

活动由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和当地侨社雅风社共同举办。写春联、画京剧脸谱、剪纸、灯笼福球制作以及中医义诊等一系列中国文化味十足的体验活动令人目不暇接。

年届八十的刘长午是当日的明星老人,他的老鼠和福字剪纸深受观众喜欢,大家纷纷要求老人给自己剪一个“福”字或是“小老鼠”。一时间,求“鼠”求“福”的人排起长龙。

画京剧脸谱和制作灯笼福球是爱动手的小朋友们的最爱。首次参加海外春节活动的张先生说,很开心女儿有机会在新西兰参加传统文化工坊活动,希望今后自己孩子多参加此类民俗活动,不忘文化根基。

从事针灸推拿工作两年有余的“洋中医”娜塔莉·弗洛伊德吸引了不少现场观众好奇的目光。她用一口流利汉语讲解中医经络知识,还免费分发用菊花等草药制作的茶包。她说,春节期间聚餐多,这些草药茶有助于促进消化,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当地人在日常生活里逐步了解并接受中医理念。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活动是新西兰欢庆农历鼠年新春的系列活动之一,此后还将推出一系列文旅活动,让当地民众尽情体验中国农历新年的美好气氛。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活动 中国 新西兰 符号 工坊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