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0年01月13日 21:29 | 作者:高君明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高君明 满达呼)1月11日,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主办的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座谈会在京召开。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和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一个重要的方式,人人离不开消费。会上,与会嘉宾群策群力为农民脱贫致富想思路、出实招。

全国政协常委毕京京建议,通过单位购销、结对助销、企业营销、活动展销、商超直销、电商营销、基地订销、旅游促销、劳务帮销、宣传推销等方式,拓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渠道,推动贫困地区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

“张妹妹你好!有什么需要告诉我们,你需要的养猪技术,争取年前帮你找到。把电话号码给我们留下来,你的想法一定能实现!”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现场与安徽舒城县庞畈村村民带货达人和养猪专业户张志菊在线热聊。

全国政协委员杨佳建议,引进大统战概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帮助农民把农产品卖出去,卖到全中国、卖到全世界。

“消费扶贫是城乡双赢模式,农民有产品,市民有需求。”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会长袁文先认为,消费扶贫是一种“造血”模式,通过不断的消费,进行物质循环,形成一种内生动力,脱贫之后不会返贫。

深圳市前海易联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军在发言中谈到,我国有近14亿人口,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如何让手机镜头翻山越岭,抵达中国贫困乡村,是我们发力的主要方向之一。

全国政协机关驻村第一书记李章程和村委班子一起走在雨中的乡村,通过视频为会场嘉宾介绍梅山村扶贫成果和目前需要的帮助,对社会各界的无私帮助表示感谢,也向与会嘉宾发出了盛情邀请。

人民政协报社党组书记、社长王相伟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人民政协报社党组副书记、副总编辑张宝川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报社“三同”活动报道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故事的经验和成效。

来自国务院扶贫办等部委代表,商协会、公益组织和公司代表,驻村扶贫干部和村民代表以及媒体代表与专家近百人出席座谈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消费 扶贫 助力 乡村 振兴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