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许槟委员: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2020年01月13日 15:30 | 作者:张佳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 张佳琪)“城市的公共空间有很多类别,其中城市道路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1月12日,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期间,北京市政协委员许槟建言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提升,强调不能忽视老城“内环路”。

1 许

“致公党北京市委对此开展过调研,内环路规划对‘老城更新’非常重要。”许槟介绍,首都内环路全长17公里,由四条城市主干道围合而成,北侧是平安大街,南侧是两广路,东、西两侧是东单、西单的南北延长线,地下有4、5、6、7号四条轨道线穿过、共设17个车站。整体来看,内环路在老城中位置居中,距离二环路历史城廓和天安门广场的距离均在2-3公里之间。

2 许

2019年12月30日,《首都功能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草案)发布,其中就体现了增强内环路“历史文化展示”和“绿色交通出行”功能的相关计划。“内环路”的功能作用如何更好发挥?许槟建议,可沿线串联文化精华探访路、商业街区,以及众多特色商铺、老字号餐饮店,使沿街公共设施的业态多元化、服务生活化、消费层次化;将街区环境整治实施的口袋公园等小微绿地,与沿街绿化带、开敞性庭院,滨水岸线,广场公园等构建互联互通的绿化系统,逐步形成良好的休憩和慢行环境。

许槟表示:“以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既传导‘都’的规划功能要求,又落实‘城’的生活服务系统。这样老百姓的生活才能更幸福。”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