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以饱满的热情履职建言

——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开幕前委员提案扫瞄小记

2020年01月14日 09:0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海口1月14日电 (记者 陈启杰)海南省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将于1月15日开幕,截至1月11日,大会共收到293件提案。涉及自贸港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交通设施完善、医疗康养提升、营商环境建设等。件件提案凝聚着委员对海南美好前景的期待。

省政协委员、琼中女足管理中心主任谷山表示,规划、建设琼中女足青少年(海口)足球训练中心,对于促进以对内、对外足球交流为手段支撑的海南足球产业与旅游、文化等产业融合发展具有不容忽视的影响。他建议把规划、建设琼中女足青少年(海口)足球训练中心纳入海南实际编制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并纳入海口市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进行统筹安排,列入海南重大体育项目设施建设清单,将其打造成为海南省青少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民族团结教育基地。

省政协委员、省农业交流协会主席周大卫一直关注海南生态安全,他建议立法强制推行生态环保一票否决制,立法将岛内所有草甘膦除草剂、有机氯、有机膦等剧毒农药,全部做无害化销毁,且严禁再用。

省政协委员、海南大学教授李小北已是第三次参加会议,他表示会议期间将提交有关渔港建设、渔业体系改革等系列提案,助力海南渔业振兴,更突显海洋大省的海洋经济。为了写好提案,他多次深入基层调研,听取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全面了解各方面情况,对提案进行认真修改。

省政协委员、三亚市政协副主席朱传华长期关注民宿产业的发展,“会议期间,我将围绕如何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保障区等方面建言资政。”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