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委员建言 委员建言

郑华军委员: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法律进校园

2020年01月14日 10:10 | 作者:王琦玮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2日电(记者 王琦玮)“以往学校都是‘被分配’法制副校长,但分配下来的人不一定能够满足学校在法律方面的需求。”1月12日,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现场,北京市政协委员郑华军建议,将法制副校长分配制改为菜单式的双向选择制,由学校自己聘请符合本学校需求的专业法律顾问。

郑华军委员 双人

图为郑华军委员在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现场接受记者采访  本报记者 贾宁 摄


近年来,虽然各地不断推进依法治校进程,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措施的实施等都需要专业的法律顾问进行把关。“法律顾问进入学校后,可以大大提升依法治校的效率和水平,保证制度、措施依法依规。” 郑华军说。

为此,郑华军委员建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让“依法治校”更有成效。他表示,“首先由政府购买相关的服务,对法律顾问进行教育方面的系统性培训,再让学校根据自己的需求聘请1对1的专业法律顾问,让这些法律顾问‘反哺’学校,给学校提供系统化、稳定的法律服务。”

编辑:王琦玮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