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美亿万富豪欲砸10亿美元竞选总统 特朗普发推嘲讽

2020年01月14日 11: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亿万富翁、前纽约市市长布隆伯格日前表示,已经准备好将自己的大部分财产都花在2020年“把特朗普赶出白宫”,他愿意从个人财富中花费10亿美元投入竞选中。作为回应,特朗普13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讽刺布隆伯格花很多钱在“虚假广告”上。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布隆伯格。中新社发 陈钢 摄

据报道,布隆伯格被《福布斯》列为美国第八大富豪,财富约为570亿美元。他已经在美国的广播电视台和社交媒体投放了大量信息,宣称他是在大选中击败特朗普的最佳选择。

报道称,布隆伯格参加竞选完全是“自掏腰包”,他自2019年11月加入选战以来,已经烧掉了2亿美元,比他的主要民主党竞争对手2019年全年的支出还要多。美国《纽约时报》指出,到3月份,布隆伯格花费的金额将达到前总统奥巴马2012年竞选时全年的竞选支出。

布隆伯格日前则表示,愿意从个人财富中花费10亿美元投入竞选中。“你知道10亿美元是多少钱吗?”他说。“对我来说是很多钱。对任何人来说都是很多钱。”

“首要任务是摆脱特朗普。我正在花费我所有的钱来摆脱特朗普。”布隆伯格11日在横跨德州近300英里的竞选巴士上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对于布隆伯格的言论,特朗普13日发推特嘲讽他花很多钱在“虚假广告”上。“迷你迈克•布隆伯格正花很多钱在虚假广告上。是我从你们的健保中拯救了患病的人,你们现在有保险了,同时我赢得了战斗,使你们摆脱了昂贵、不公平和非常不受欢迎的个人强制购保…”

据悉,布隆伯格已经砸下重金在超级碗做广告。他说:“你无法通过握手接触到3.3亿人。电视仍然是神奇的媒介。如果超级碗不是吸引很多人的地方,他们就不会收很多钱,或者没人会付钱。”

关键词:美亿万富豪欲砸10亿美元竞选总统 特朗普发推嘲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