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蓬佩奥:希望美伊恢复相互尊重 这对世界有利

2020年01月14日 13: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原标题:蓬佩奥:希望美伊恢复相互尊重,这对世界有利

环球网报道 “如果我们都做出正确的选择,恢复相互尊重,这将对世界有利。”据俄罗斯《消息报》13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当天在斯坦福大学的一次演讲中做出如此表态。

蓬佩奥 图自路透社

报道称,据蓬佩奥透露,华盛顿尚不清楚伊朗方面会对美国再次施压作何反应。但他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希望伊朗伊斯兰共和国的领导人同意我们的观点,我们希望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加强美国安全的同时还可以维护中东地区乃至整个世界的稳定。”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制裁伊朗8名高官和矿业公司等,以回应此前伊朗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实施导弹袭击,进一步减少伊朗资金来源。去年11月,在美国宣布制裁多名与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相关的个人和实体之前,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就曾表示,美国过去对伊朗个人、公司实施了各种制裁。美国是在对伊朗实施经济恐怖主义和经济战争。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蓬佩奥在13日的演讲中还提到了伊拉克。他表示,美国有意与伊拉克政府就撤军问题进行合作。

“我认为我们可以实现两个目标——一方面,减少我们的存在和风险,另一方面(也要)继续在伊拉克等地区完成我们的任务。”

本月3日,美国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空袭,杀死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阿布·迈赫迪·穆汉迪斯等人。随后,伊拉克国民议会于5日通过决议,要求结束外国军队在伊拉克的驻扎。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13日的表态,蓬佩奥10日曾明确表示,美军目前没有从伊拉克撤军的打算。

编辑:曾珂

关键词:希望美伊恢复相互尊重 这对世界有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