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突出主业创新发展 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力量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

2020年01月14日 16:3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月13日,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二次职工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发展,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作了讲话,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余红辉作工作报告。

a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鑫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国务院国资委各项要求,着力强化党建、深化改革、优化结构、细化管理,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2019年,集团公司积极投身污染防治攻坚战,长江大保护主体平台建设有序推进,固废日处理规模近10万吨,水业务日处理能力近千万吨,COD 总削减量21万余吨,绿色电力发电量162亿千瓦时,建筑节能服务面积8100 万平米。宋鑫表示,2019年集团公司主要工作呈现出7个方面的突出特点。一是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成效显著。二是党的建设重点突出、特色鲜明。三是董事会职权有效发挥、作用明显。四是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稳步展开。五是科技创新力度加大、卓有成效。六是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工作全面展开、进展顺利。七是集团经营管控不断强化、效率提升。

会议强调,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我们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的关键之年。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将2020年确定为集团公司的“深化改革年”,总体要求和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主业防风险,改革创新促发展,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强创新、调结构、防风险,增强集团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做好“八个全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二是全面落实深化改革各项举措,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三是全面推进战略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四全面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技术创新能力。五是全面发挥长江经济带污染治理主体平台作用,进一步落实好重大国家战略。六是全面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七是全面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八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进一步筑牢严控风险的“防火墙”。(王迪)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全面 创新 污染 中国 环保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