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2020年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召开全力开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新局面

2020年01月15日 09:22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刘喜梅)1月9日-10日,2020年全国中医药局长会议在京召开,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中医药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中医药重点任务,全力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会议指出,2019年,全国中医药系统深化医改中医药工作成效显著,服务体系和体现中医药特点的服务能力得到重视,鼓励中医药服务提供的政策进一步健全,中医药监管力度加大。中医药服务能力得到提升,中医治未病工作积极推进,在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作用不断发挥。中医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突破,人才培养持续发力,评价机制不断完善。中医药传承创新进一步加强,传承工作得到强化,科研平台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取得积极进展,中药质量提升的技术支撑得到加强。中医药走向世界步伐坚实,中医药“一带一路”建设力度加大,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扎实推进,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取得重大突破,中医药服务贸易稳步发展。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中医药扶贫成效显著,宣传科普取得积极进展,法制建设深入推进。

会议强调,中医药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以更宽广的视野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在中医药助推健康中国行动上要有新贡献,在中医药融入深化医改卫生体制改革上要有新作为,在中西医临床协同服务上要有新进展,在中西医人才科技协同发展上要有新提升,在中医药助力健康扶贫上要有新贡献。

2020年,中医药要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和全国中医药大会精神为主线,以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为动力,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开放包容,强化服务体系内涵和能力建设,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传承创新体系布局,推动中药质量提升和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对外交流合作,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转型发展、融合发展之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防病治病中的独特作用,为健康中国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编辑:刘畅

关键词:中医药 传承 创新 全国 国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