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观点集锦 观点集锦

河南省政协委员李花呼吁:加强贫困地区学校的互联网建设

2020年01月15日 12:2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郑州1月13日电(记者 宋宝刚 李敏杰 韩月)“今年我的提案是要加强贫困地区学校的互联网建设。”河南省政协委员李花认为,通过利用互联网技术让城市的老师给贫困地区的孩子们上课,只有这样,才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和城市的孩子享受同样的教育资源。

李花

为什么想要利用互联网呢?李花讲述了自已的扶贫经历:“之前我们去扶贫的时候,喜欢给孩子们带书包、文具,可当地的驻村书记却建议我们不要再带这些东西了,现在的小孩都有好几个书包。”这给了李花一个启迪,她认为,贫困地区孩子精神的匮乏和教育的缺失才是更应该关注的问题。

李花曾尝试把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到郑州来游学,但受限于时间、空间和经济上的成本,这样做收获毕竟是有限的。李花认为,利用互联网技术可以让老师与学生面对面的沟通,这是更长期、更有效的教育扶贫方式。

李花1

李花呼吁政府的相关部门出台一些政策,以互联网建设为基础,让城市学校和贫困地区的学校进行“1对1”帮扶。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