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国图总馆南区等入选北京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

2020年01月15日 19:1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15日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市第三批历史建筑名单开始公示,中国国家图书馆总馆南区、裘盛戎故居、中国政法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长辛店火车站等入选。

历史建筑(含历史建筑群)是指具有一定保护价值,能够反映历史风貌和地方特色,未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也未登记为不可移动文物的建筑物、构筑物。

本次入选名单的国图总馆南区,于1975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兴建,当时叫北京图书馆新馆。1987年该馆建成后,建筑面积在当时排名世界第二、亚洲第一。

公示名单还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北京林业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等高校内建筑。叶盛兰故居、童芷苓故居、余三胜故居等一批京剧界名人的故居,也入选本次公示名单。此外,陆军总医院、长辛店火车站、慈禧西行院等知名建筑也在公示名单中。

2019年,北京市已先后公示第一批、第二批历史建筑。人民大会堂、民族文化宫、“四部一会”办公楼、政协礼堂、北京展览馆、北京天文馆、福绥境大楼、北京大学燕南园历史建筑群、清华大学照澜院历史建筑群等入选第一批历史建筑。天安门观礼台、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历史建筑群、北京国际饭店、北京西苑饭店历史建筑群、中国政法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近现代历史建筑群、茅以升故居、胡适故居、新凤霞故居、钱三强旧居等入选第二批公示名单。

编辑:杨岚

关键词:历史建筑 名单 入选 建筑群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