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陕西省政协主席为25位委员点赞

为激发履职热情今年起将设立委员活动日

2020年01月15日 20:13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5日电(记者 路强)“郑翔玲、景哈利等住港委员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上积极发声、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支持‘一国两制’伟大实践;宋凤山等住澳委员着力促进陕西与粤港澳大湾区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1月14日,在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上,省政协主席韩勇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对25名省政协委员的履职尽责点名给予表扬。

“政协工作的主体是委员、活力在委员。”韩勇说,过去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高度的使命感,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获得表扬的委员包括:李晖委员空中紧急救人,表现出高度的职业素养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王新发委员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公益事业,累计捐资1300多万元,荣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称号;仁钦扎木苏、刘西艳委员长年投身于全省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分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称号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闫伟、陈笑委员成立免费爱心粥屋,为近10万人次贫困群众端上一碗碗热腾腾的爱心粥;许建秦委员积极开展界别小组调研,撰写的《促进医院自产制剂发展》社情民意信息,对推进相关工作产生重大影响;陈高志委员参加全国政协举办的2019中国经济社会论坛并作大会发言;李瑛、陈斌、刘勇、杨柳、雷秀娟、李宏安、王书正、王国库、雷西萍、刘海静、郭剑、陈怡平、李团社、陈一峰等委员积极参加政协各项活动,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带头做好“委员作业”,体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韩勇称赞这些委员们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以模范行动展现出了责任委员的时代风采。

被点赞的闫伟委员表示,在大会上受到主席表扬,这对他是极大的肯定和鼓励。接下来,他将继续认真参加好省政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行好自己的委员职责,更加积极地投身慈善公益事业,为全社会的和谐进步多做贡献。省政协委员吴言生说,今年是第一次在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对作出突出贡献的委员进行表扬,这一举措将极大地激发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增强委员们的担当精神。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委员队伍建设,激发委员履职责任和热情,今年省政协将在西安市未央区、灞桥区,咸阳市武功县,安康市汉滨区,商洛市丹凤县5个(区县)开展委员工作室建设试点,延伸政协工作触角,拓展委员履职空间。同时,从今年起,省政协将每年9月21日作为委员活动日,通过开展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扩大政协影响力。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