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欢庆新春

2020年01月15日 18:52 | 作者:纪娟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5日电(记者 纪娟丽)1月14日,由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在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精彩上演。热闹的节日氛围、高雅的艺术表演、积极向上的演出内容,台上台下的市民朋友们一起迎贺新时代,共庆中国年。

1北京

由儿童合唱团、舞蹈团与老年合唱团共同带来的情景歌舞《春到北京》 刘方摄

2020“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以“家国情怀·美在北京”为主线,分为十个节目板块,每个板块讲述一组故事,紧紧围绕着过去一年的社会性话题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用艺术演绎北京的新变化、新风貌,展现北京人民的幸福生活。在节目的编排上,力求多元化、高品质、接地气的特点,小节目串烧、流行艺术和高雅艺术混编呈现,使整场联欢会流行却不流俗,为观众带来一份轻松和律动。

2 北京

北京市海淀区太平路小学舞蹈团带来舞蹈《我爱你小小的一角》 刘方摄

九年来,这个“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已经成为普通市民实现高雅艺术梦想的平台。今年参演的15个市民团体,800余名市民演员,从近百个团体近万人中层层筛选脱颖而出。

据悉,部分演出票早已通过网上抢票的方式发放到了市民群众的手中。1月14日晚19:30,演出还通过国家大剧院官网专题和古典音乐频道进行了同步直播,将“市民新春联欢会”的精彩演出传递给广大观众。直播不仅拉近了舞台与百姓们之间的距离,更让“市民新春联欢会”切实成为“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市民舞台。

3 北京

参演群众合影  刘方摄

据介绍,今年“文明行”活动进入第一个十年,首都文明办和国家大剧院将继续开展“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各分项活动。做好“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的排演工作,延续好百姓惦记、百姓参与、百姓满意的这个群众文化品牌。暑期将举办“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搭建艺术的平台,提高未成年人的文明修养、艺术素养和爱国情怀;同时,做好“文明观演实地演练”、“市民文明观赏”培训等环节。此外,还将以城六区及通州为范围,依托“青少年文明艺术夏令营”的成功节目,举办5-8场基层落地活动,以讲演结合的方式对“一老一小”人群有针对性的开展文明市民观赏培训等。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市民 新春 北京 百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