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9精准扶贫在行动>一线传真 一线传真

泾阳扶贫工厂拓宽群众致富路

2020年01月16日 17:45 | 来源:陕西日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齐卉 通讯员 郝婉君)2019年12月11日,在泾阳县三产融合示范园工厂内,泾阳云盛电商包装有限公司的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有序忙碌着,一摞摞纸箱、纸盒正在制作中……

今年42岁的王继萍是泾阳县云阳镇滑里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接受了免费的技能培训后,她熟练地掌握了纸盒加工技术。“现在,我每个月都有1500多元的收入,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既能照顾孩子,也不耽误做家务。”她高兴地对记者说。

近年来,泾阳县把大力发展扶贫工厂作为推动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镇村配合,结合三变,企业主建”的思路,积极探索扶贫工厂脱贫振兴之路。如今,泾阳县建成就业扶贫社区工厂53家,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2019年该县共向12家扶贫工厂发放100万元一次性建设奖补资金。对新建的扶贫工厂,泾阳县给予5万元至10万元的奖励;对改建的扶贫工厂,给予1万元至5万元的奖励。除此之外,扶贫工厂每吸纳一名贫困劳动力就业,县上奖励企业1000元;吸纳的贫困劳动力人数达到员工总数三分之一以上的,对场地租赁费、水电费给予补贴。

关键词:泾阳扶贫工厂拓宽群众致富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