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中山公园音乐堂陪你过春节

2020年01月16日 18:5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纪娟丽)鼠年春节怎么过?大年初一至初六,中山音乐堂准备了京剧、相声、民乐等六场经典传统演出,陪你过春节。

汇集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京津冀三地名家

1月25日大年初一,北京京剧院“六大头牌”杜镇杰、李宏图、迟小秋、朱强、张慧芳、胡文阁领衔众多领衔梨园新秀、青年演员,在中山音乐堂唱响新春第一声。阵容聚集京剧院老中青三代国粹精英,风采各具、流派纷呈,精心挑选了《赵氏孤儿》《春闺梦》《太真外传》《铡美案》《锁麟囊》《大唐贵妃》等脍炙人口的选段,充分展现流派独特艺术魅力,为观众献上一场华美缤纷的国粹盛典。

大年初二,以“京剧现代戏”是为主题,呈现家喻户晓的经典唱段。云集京津冀三地京剧艺术家,包括谭派老生谭孝曾、裘派花脸康万生、张派青衣王润菁、奚派老生张军强、梅派青衣王艳、谭派老生谭正岩等众多京剧名家,倾情献唱《智取威虎山》《江姐》《沙家浜》《白毛女》《蝶恋花》《杜鹃山》《奇袭白虎团》《红灯记》等脍炙人口的红色经典选段。

琵琶名家吴玉霞与二胡名家宋飞奏响民乐经典

1月27日大年初三晚,著名歌唱家程志、韩芝萍、王静、余庆海、黄华丽、于爽以及北京音协男声重唱组将为观众带来《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共和国之恋》《映山红》《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故乡是北京》《可爱的一朵玫瑰花》等经典旋律。

1月28日,大年初四,著名琵琶演奏家吴玉霞、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将在中山音乐堂举行“国韵悠悠 霞飞浓情一吴玉霞、宋飞民乐名家迎新春音乐会”,两位民乐名家将精诚合作,用最美的中国民乐陪听众们度过有年味儿的春节。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超强阵容笑动新春佳节

诸位笑星齐聚首,欢笑满堂贺新春!2020年1月29日、30日(大年初五、初六)晚两场“北京喜剧幽默大赛•新春相声晚会”将上演,此次相声晚会包含了《北京喜剧幽默大赛》元老级评委、获奖者与嘉宾的超强演出阵容:已合作三十余载的相声界“黄金搭档”李伟建、武宾将带来《穿针引线》;何沄伟、刘宸将带来柳活作品《蜜蜂计》;应宁、王玥波将表演新作品《西游漫谈》;“金霏曦比”组合金霏、陈曦将表演《你根本不懂你懂吗》;李寅飞、叶蓬将结合现代生活带来《过年不回家》等。

《北京喜剧幽默大赛》作为北京电视台的品牌节目,自2011年创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九届,参赛选手纵贯黄河两岸大江南北。

据悉,中山音乐堂新春系列演出自1月11日起展开,除了春节六场演出之外,更有童声合唱、曲剧、竖琴、打击乐等围绕节日的系列演出。其中,2月7日元宵节前上演《醒狮贺岁——魏然打击乐新春音乐会》、2月14日情人节特别推出《心动的甜蜜——八喜·情人节浪漫竖琴音乐会》、2月16日北京市曲剧团将带来《老舍经典<四世同堂>》。

新春佳节,只看演出怎么够?初一到初六,中山音乐堂还特别推出不同主题的大厅暖场民俗体验活动,初一初二“我爱国粹”现场体验画脸谱,穿上戏服拍摄全家福;初三初四兔爷、剪纸、面人等原汁原味老北京非遗传统亮相。初五迎财神抽红包等。

编辑:杨岚

关键词:中山 音乐 春节 北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