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德国去年年均通胀率降至三年新低

2020年01月17日 11:00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柏林1月16日电(张雨花)德国联邦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德国年均通货膨胀率降至1.4%,低于2018年的1.9%和2017年的1.8%。

数据显示,德国2019年12月份通胀率为1.5%,去除能源价格因素影响,当月通胀率为1.8%。当月食品价格同比涨幅为2.1%,其中肉类和肉制品价格显著上涨。

欧洲央行设定的欧元区通胀率目标是略低于2%。但2019年以来,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的通胀率仅在4月份达到2%。通胀率持续低于目标水平,将影响企业投资和个人消费,进而阻碍经济增长。为对抗通货紧缩风险、刺激欧元区经济复苏,欧洲央行持续放宽货币政策,但德国最新通胀率数据显示,欧洲央行的宽松政策仍未能有效提升通胀率。

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此前预测,2020年德国年均通胀率将升至1.6%。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通胀率 德国 年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