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知识产权为企业发展“护航”

2020年01月17日 13:57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说起足球,人们并不陌生。但说起桌式足球,却是近些年刚刚进入国民视野的一项小众运动。桌式足球,20世纪初起源于欧洲,逐渐风靡全世界,进入中国才10多年。这项运动可以增强人的体质,提高专注力,锻炼人的手、眼、脑协调能力,促进大脑皮层的神经细胞运动,有助于智力深度开发和增强记忆力,因此又被称为“脑部桑拿”。

不过,长期以来,由于国内制造的桌式足球台材质差、技术含量低、竞争激烈,大多以中低端产品为主,只能满足普通娱乐消费。加之制造商之间打价格战进行市场促销,很多企业因经营困难而相继倒闭。

1994年,年仅28岁的李德华,率先在九江市创建了九星台球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台球桌等系列产品,仅用不到4年的时间就在江西九江打出了自己的品牌。随后的20多年,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九星公司的产品远销美国、德国、荷兰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德国著名公司HOFFMANN连续授予九星运动“顶级供应商”的荣誉称号。

多年的市场浮沉,李德华总结出,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企业拥有立足之地,只有提高产品质量,加强产品的技术创新,研制出尖端、科技感强的优质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才能够赢得市场的青睐。

李德华对产品的创新意识越来越强烈,以至于无论是逛超市,还是出差乘飞机、坐火车,只要有木板与金属装饰的地方,他都会非常留意,仔细观察,想从中获得球台的设计灵感。他常说创新来源于生活。伴着技术研发工作的不断推进,他将原来的技术部改为技术研发中心,加大研发投入、引进技术人才,立足高标准,结合国内外市场反馈,对球台的外观、结构、功能及材料进行全面分析、研究、讨论,总结出许多有效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当时,国内球杆的质量均不能达到与专业球台匹配的要求,而专业台的球杆对强度、直度和光滑度有非常高的要求,为了产品能在国际市场上站稳脚跟,就必须有符合要求的球杆。为此,九星体育经过一年多的技术攻关,终于研制出国际化高标准球杆,因其强度高、不弯曲、不生锈等特点,各项性能一举超越国内外同类产品,已成为公司主要卖点。

“企业的灵魂在于品质,企业的生命在于创新。”李德华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研发制造的亚克力发光球台、影视科技球台、高尔夫球台等产品均是世界首屈先例,九星体育已实现从模仿者向全球创新领先者的华丽转身,不仅是“中国桌式足球领导品牌”,现已成功迈向世界桌式足球五大品牌行列。

自主创新之路从未停止也不能停止,九星运动目前已获得10多项国家级专利。李德华告诉记者,他深知在当今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在不断强化创新的同时,只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防止窃取,才能不断激发员工的创新意识、增加企业效益、促进对外经贸发展,使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占领专利的制高点。而九星运动作为一家中小企业之所以能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走得如此顺利,同国外同行同台竞争,正是得益于这些年国家在鼓励自主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方面支持和力度,知识产权保护制度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和经商环境。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李德华一直坚信:创新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知识和技术跨国流动的保障,它能为中小企业的科技创新之路保驾护航,也能为企业走向世界提供更多保障。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创新 企业 球台 运动 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