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画好同心圆 建功新时代—议政江苏>活动 活动

南京高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春节前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1月17日 14:31
分享到: 

为严厉打击各类文化和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环境,以良好的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迎接新年到来,南京市高淳区综合执法局结合我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实际,于2020年1月13日起开展为期1个月的文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其中1月16日为集中执法行动日。

1月16日上午8:30,由高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组织的8支执法队伍统一开始节前旅游市场统一执法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执法车辆10辆。

本次行动共检查22家旅行社,做到了全区范围内全覆盖。主要检查内容为:是否依法取得《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等证件并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悬挂;是否超范围经营旅行社业务;服务网点是否从事招徕、咨询以外的活动;是否按照相关规定与旅游者签订合同等。

南京高淳区

检查过程中发现普遍存在合同签订不规范的问题,如多人行,只与一人签订合同且未附名单,无详细行程单等;多数一日游不签订旅游合同,旅行社管理者及经营者对相关方面法律意识淡薄;存在个别旅行社证照相关事项不一致,没有及时进行变更;受委托代理他社业务未签订相关协议;合同资料保管不善,存在丢失、遗漏等情况。

本次行动中共计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执法人员要求各旅行社及网点及时进行整改,保障节前旅游市场秩序和出游者的安全利益,全面落实旅游市场管理规范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为我区营造健康的旅游生态环境。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