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北京东城区工商联(商会)“为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惠及2000余户贫困户

2020年01月17日 14:56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7日电(记者 吴志红)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已连续第14年组织开展“为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引导各基层商(协)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党建引领,推进共治共建共享,引导民营经济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进一步凝聚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家力量,为和谐社会建设作贡献。截至目前,17家街道商会和商会联合党委全部行动起来,功能型和行业商(协)会积极参与,500余家会员企业参与到“送温暖”活动中,捐款捐物、提供服务以及消费扶贫累计357万余元,包括元旦、春节期间捐款款物和提供服务价值87万余元,延伸到全年的长效扶贫助困45万余元以及对东城区对口帮扶地区消费扶贫采购物资金额225万余元,惠及受助贫困家庭2000余户及其他受助群众近2.2万人次。

推进共治共现共享

“送温暖”融入“小巷管家”

1


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将“送温暖”活动与各基层商(协)会全面融入“小巷管家”“接诉即办”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辖区商会和企业的资源优势,利用好“小巷管家”与所在社区、街巷建立起的联系,努力做到精准帮扶,将温暖送到点上。

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商会、商会联合党委与新世界家园社区党委举办了“需求资源共享链接 社区企业为爱前行”关爱室外劳动者活动。企业提供资源的同时,提出需求,互助共赢,让社区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形成分享、互补、共促共赢、效能最大化的格局。会员企业为垃圾分类指导员赠送了崭新的御寒棉衣。龙潭街道商会的“小巷管家”积极深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日活动,开展为居民提供发放养老助残卡、提供义诊、讲解健康养生知识和生活小妙招等全方位志愿服务,还与社区共同举办了“手拉手 迎新春 献爱心”趣味亲子公益活动,为社区小朋友捐赠文具。

实现“送温暖”与对口帮扶双促进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将“为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与东城区对口帮扶工作相结合,提倡在对口帮扶地区采购“送温暖”所需物资,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各基层商(协)会积极响应,不仅在对口帮扶地区购买“送温暖”活动所需物资,而且还组织会员走进这些贫困地区,拓宽了“为千户家庭送温暖”活动外延,赋予光彩精神新的内涵。

东花市、体育馆路、崇外、东直门等街道商会和簋街商会从内蒙古阿尔山市、化德县、张家口崇礼等地采购送温暖活动所需物资和消费扶贫价值共计220余万元;东四街道商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与内蒙古化德县8个困难家庭进行结对帮扶,会长单位碧艾尔时装(北京)有限公司多次走访慰问化德、阿尔山、崇礼等地区的贫困村,捐赠价值300万元服装;安定门街道商会会员企业北京京兆尹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慰问河北省涞源县贫困村,坚持多年开展“冬令送温暖”活动,慰问当地的孤寡、残疾、贫困老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御寒衣物与生活物资。青创会在化德县采购棉服为东城贫困家庭老人送上冬日温暖,并为结对帮扶的化德县特布村送去3.1万元帮扶物资,一方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参与社区治理,一方面又通过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把温暖送到了遥远寒冷的化德县。

关注百姓身边事 提升活动品质

北京市东城区工商联“为千户家庭送温”活动坚持关注百姓身边事,不仅局限于在生活物资上的帮助,更积极倡导“送温暖、送安全、送工作、送智力”等多“送”的形式,引导各商会开展各具特色,卓有成效的送温暖活动,不断扩大了企业的参与面和困难群众的受助面,更加注重帮扶精准度、实效性和长效机制。

2


天坛街道商会、商会联合党委为地区1000名值守街道守望岗志愿者、垃圾分类志愿者以及环卫工人送去价值10万元的“暖心大礼包”。南锣鼓巷商会坚持建立长效机制,定期慰问交道口社区的贫困家庭,今年八次走进社区进行慰问活动,为困难家庭送去各种慰问物资共计80余万元。东方燕都商会连续10年与安外三条小学开展共建活动,今年为学生们捐资2万元,在已建成 “燕都文化书屋”的基础上,购置各类课外书,更新丰富书屋的藏书量。簋街商会开展为期五天的“送温暖 献爱心”系列公益活动,为街区的居民、商户、户外劳动者及周边社区的空巢老人和孤寡送去受“公益理发”“公益早餐”“公益午餐”和“公益餐桌”服务,在送温暖的同时,建立起和谐的居商关系。朝阳门、东直门、北新桥、景山、前门、永外、和平里、东华门街道商会和商会联合党委以及东城园商会也都开展了定向帮扶困难家庭、困难学生、慰问演出、慰问养老院、健康讲座、体检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温暖”活动,让来自非公经济人士的爱心传递到东城区的各个街道、社区以及对口帮扶的贫困地区。(完)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活动 东城区 送温暖 帮扶 社区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