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湖南益阳市委书记鼓励委员:多讲真话多建诤言

2020年01月17日 15:1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7日电“政协委员是荣誉,更是责任。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时刻把事业放在心头,将责任扛在肩上,深入调研协商、集中议政、多察实情……”1月6日,在湖南省益阳市政协六届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益阳市委书记瞿海鼓励广大政协委员为益阳发展多讲真话、多建诤言。

瞿海说,人民政协吸收了社会各阶层、各领域、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人士,汇聚着一大批专家学者、业界名流、社会精英,是重要的人才资源宝库,在服务大局中有着独特优势。要发挥看问题比较客观,不受部门利益、局部利益制约的优势,要围绕全市重大改革举措落地、重要决策执行、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开展民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智慧化和精细化管理水平等开展专项监督,进一步增强市中心城区和县城的综合承载能力。要围绕补齐益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建言献策,围绕如期实现“十三五”规划各项既定目标开展跟踪监督,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中的重大问题、重点举措、重要项目加强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有效施政提供“政协方案”。

瞿海鼓励广大政协委员,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延伸委员履职触角,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紧扣市域治理现代化目标任务、政策导向、方法路径,提出有价值的对策建议,不断提升市域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要充分依托“益村”联接“政协云”与基层群众“零距离”互动,打造政协网上群众工作新阵地,构建收集民意、汇聚民智、凝聚民心的完整工作链,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意愿、真情解决群众困难,让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成为常态,人民群众表达诉求、提出意见、参与治理成为习惯,更好地把协商民主的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市域治理效能。(李保)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