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记者观察 记者观察

汗水浇灌收获 实干笃定前行

2020年01月17日 15: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广西1月17日电(记者 肖亮升)“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百余名委员自发聚拢,同声高唱《我的祖国》,抒发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记者看到,沸腾的不只是现场的气氛,还有几位女委员眼角的热泪。

“这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这一年,我们在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上持续发力,牢牢把握人民政协初心和使命……”

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在开幕会上的铿锵语调,犹在耳畔。

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政协工作融入建设壮美广西来谋划和推进,建管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以履职成效彰显政协担当——

联合住8省区全国政协委员提交支持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议,入选2019年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发展、工业树的培植和产业林的打造、民族医药产业发展、沿边承接产业转移、培育高素质产业工人等开展协商,一批议政建言得到相关部门采纳……

过去一年,自治区政协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把改善民生作为协商议政重点抓紧抓实,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离自己很近、跟自己很亲——

聚焦广西深度极度贫困地区政策落地,召开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为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建真言、出实招;

在全区政协系统开展“就业脱贫、委员行动”活动,发动全区950多家委员企业为贫困户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

就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破解农村孤寡老人养老问题等深入调研、积极建言,有关意见建议纳入自治区决策文件……    

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

过去一年,围绕协商民主实践,自治区政协坚持改革创新——

创新推出委员自选议题协商,使委员协商履职更加灵活、更为经常、更具实效;

适应信息化时代新要求,推出《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平台,受到委员和社会公众广泛关注……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此次全会,更是创新不断——

各民主党派广西区委、自治区工商联代表首次在开幕会上发言,成为一大亮点;

开展两次“委员议事”集中采访报道,让委员在聚光灯下展示履职风采;

给过生日的委员送生日祝福,献上政协对委员的款款温情……

政协有力量,委员有担当。

新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要以严和实的要求练就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大智慧,不断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使命的新业绩!”蓝天立向委员提出了新年履职要求。

冲锋号已经吹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自治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已满怀深情地开启新的履职征程!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