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地方政协全会>全会新风 全会新风

福建省石狮市政协聚焦创新型人才引进和培养

用心留下“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2020年01月17日 15:32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月17日电(记者 王惠兵)1月8日,在福建省石狮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上,谈及创新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委员们不约而同强调了“用心”“合作”和“创新”等关键词。

“从不久前公布的首批积分享受人才津贴对象和实业人才名单看,有效突破了‘学历、职称、论文’对人才认定的限制。”林顺建委员“点赞”该创新人才评价机制,他建议进一步拓宽人才引进渠道,构建起人才“同心多圆”、协同发展模式,让创新创业型人才队伍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化为创新驱动,形成聚集人才的新磁场。

作为一名企业经营管理者,吴友金委员坦言,“当前,人才难招、人才难留,人才匮乏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一大阻力,有的企业甚至因缺乏人才导致产能提不上去,严重影响企业效益甚至生存。”

对此,他认为,加大校企合作是解决问题的突破口之一,建议政府成立推进校企合作的领导小组,打造校企合作平台,制定有针对性的校企合作项目计划,让学生对企业有所了解和信任,企业也要转变思维,沉下心培育熟练技术工,最终实现企业与学校的无缝对接、校企双赢。

针对人才难招难留问题,委员们提出,出台相关配套政策,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和一线产业工人等员工参股企业。同时,进一步搭建起全方位人才服务体系,推广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完善党政领导联系人才制度,用心留下“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市政协主席林自育表示,新的一年,市政协将全力助推“产业攻坚年”“城市提质年”“交通整治年”“民生提档年”和“作风建设年”建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积极探索,为奋力推进石狮“创新转型、实业强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